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认证知识

食品安全法将让消费者维权“有法可依”

时间:2014-03-06 11:4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一苗、孙铁翔

    食品安全法将让消费者维权“有法可依”
    “食品安全法将让消费者维权‘有法可依’。”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正佑认为,日前公布的食品安全法草案在食品问题方面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补充,利于消费者维权。
    据了解,陕西省消协每年要接受六、 七百件关于食品质量方面的投诉。“许多投诉因为未造成严重后果而缺少查处依据。同时这些年一直存在食品质量问题‘一打击就见效,一松懈就出问题’的现象。”张正佑说。
张正佑认为,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我国在食品安全方面一直缺少一部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法律。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公布的食品安全法草案,对食品安全的标准、食品检验以及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置等都进行了明确要求,这将使执法部门的监管可以按法律程序进行,便于其强化监管、加大管理力度。
    张正佑表示,这部草案里提出的“召回制”“十倍赔偿”等内容都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力度。“比如牛奶的质量问题,过去对于牛奶兑水以及鲜奶中放入某些添加剂等现象只能‘抓现行’,查处难度很大。但如果实行召回制,执法人员查处这类问题有了法律依据,就可将出现质量问题的整个批次的牛奶全部召回。”
                                                            作者:杨一苗、孙铁翔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我国食品企业和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框架初步建立
下一篇: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