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走进埃索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 认证介绍
认证介绍

何谓qs?

qs是食品“质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缩写,带有qs标志的产品就代表着经过国家的批准所有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经过强制性的检验,合格且在最小销售单元的食品包装上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并加印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qs”标志)后才能出厂销售。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自2004年1月1日起,我国首先在大米、食用植物油、小麦粉、酱油和醋五类食品行业中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据悉,国家质鉴总局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全部完成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肉制品、奶制品等第二批十类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将于今年内完成。  

    qs体系目录 

    目 录 1、质量方针、质量目标 2.质量负责人任命书 3、机构设置 4、岗位职责 5、资源的提供与管理 (1)质量有关人员能力要求规定 (2)人员培训管理制度 (3)设备、设施管理规定 (4)检测设备、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5)设备操作维护规程 (6)检测仪器操作规程 6、产品设计 (1)工艺流程图 (2)工艺规程 7、原材料提供 (1)采购管理制度 (2)采购质量验证规程 (3)原辅料、成品仓库管理制度 8、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 (1)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制度 (2)关键工序管理制度 9、产品质量检验 (1)检验管理制度 (2)产品质量检验规程 10、不合格的管理(1)不合格管理办法(2)不合格品管理制度 11、技术文件管理技术文件管理制度 12、卫生管理制度 13、质量记录  

   qs需准备哪些资料? 

  按照规定要求填写《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书》(到所在市(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领取)两份;企业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企业代码证(复印件)一份;不需办理代码证书的,提供企业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企业生产场所布局图一份;生产企业工艺流程图(标注有关键设备和参数)一份;企业质量管理文件一份;如产品执行企业标准,还应提供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的企业产品标准一份;申请表中规定应当提供的其他资料。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书》封面应当加盖企业公章,复印的印章无效。

    乡镇及乡镇以上政府所在地以及街道、社区所辖区域在集中交易市场以外有食品经营项目的销售门店,不得销售应当取得而未取得“qs”认证的食品。 

    实行“qs”认证的28大类食品目录如下: 

    1.白酒:白酒。 

    2.小麦粉:通用小麦粉,专用小麦粉。 

    3.大米:大米。 

    4.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 

    5.酱油:酿造酱油,配制酱油。 

    6.食醋:酿造食醋,配制食醋。 

    7.肉制品:腌腊肉制品,酱卤肉制品(肉丸、肉饼),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8.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灭乳菌、酸牛乳)、乳粉(全脂乳粉、脱脂乳粉、全脂加糖乳粉、调味乳粉)、其他乳制品(炼乳、奶油、干酪)。 

    9.饮料:瓶(桶)装饮用水(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纯净水、饮用水)、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充气运动饮料)、茶饮料、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含乳饮料及植物蛋白饮料、固体饮料。 

    10.调味品:糖(白沙糖、绵白糖、赤砂糖、冰糖、方糖)。味精。 

    11.方便面:油炸方便面、热风干方便面。 

    12.饼干:酥性饼干、韧性饼干、发酵饼干、薄脆饼干、曲奇饼干、夹心饼干、威化饼干、蛋圆饼干、蛋卷、粘花饼干、水泡饼干。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