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最新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今年10月开始将对获证企业进行大范围稽查

时间:2018-11-02 16:18:58  来源:  作者:

 重要!!!获证企业必须知道、熟悉掌握的内容:

1、请核查本企业的有关证件是否有效。资质、营业执照、许可证、3C 、卫生批件、安全许可证、环境验收批复、安全评价批复等;

2、这些证件必须有效:计量器具校准证书、特种设备检定证书,需要特种要求的作业人员上岗证。

3、实际人数是否与认证合同或审核通知书上的人数一致,是否有差别?否则认证证书无效。

4、必须清楚公司《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的发布时间,必须持有:有效的《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必须有管理制度、技术、规程等文件。《管理手册》和程序要发到有关人员(发放电子版也可,但至少有2套纸质的)。  

5、管理人员要熟悉管理方针、管理目标,目标怎么考核和检查,是否完成。 

6、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的分工要明确,要与《管理手册》规定的一致。各部门的负责人要清楚知道。

7、管理人员、内审员要知道在认证审核期间召开的首、末次会议以及会议的主要内容。有:①、认证审核每年一次,否则企业证书就会暂停或撤销。②、认证的那个管理体系(质量、环境、安全健康体系)。③、认证的审核员与咨询老师不是一个机构,也不能是一个机构,必须分开。

8、要整理、完善公司的产品检验记录(或施工验收记录)、生产记录或施工记录;国家强制要求的产品标准,要有委托第三方的产品检验报告; 

9、在《管理手册》中确定特殊过程的,要有确认记录;

10、①、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内审员必须知道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时间;②、必须提供:内部审核的记录,内审的不符合报告,内审报告、管理评审的报告和各个部门的报告资料;③、管理评审的时间,管理评审报告中的改进是否与实际一致(不能与上次的雷同),作为管理者代表做了哪些推动工作,要能说清楚。

11、外审老师留下的“审核计划、不符合项报告”是否保存,认证合同必须保留。

12、应清楚知道审核老师是谁、审核的时间,并按照审核计划上的人员名字说。

 

注: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10月份开始将对获证企业进行大范围的稽查,这次稽查要比往年力度大,要求严格,请各获证企业一定要重视!

2、针对以上问题公司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内审员、企业联系人必须清楚知道,做好准备工作。

3、企业接到稽査通知时请在第一时间通知咨询机构及咨询老师。

上一篇:吉林省第四期IATF16949新版标准内审员培训如期开课!
下一篇: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室奥迪项目组及其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培训如期开课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