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最新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我国将逐步取消企业标准备案管理

时间:2015-04-08 16:34: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

 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我国将逐步取消企业标准备案管理,用企业产品服务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来代替。

  该负责人称,企业标准有100多万项,原来是政府采用备案甚至是审查性备案的方式进行管理。改革方案提出要放开搞活企业标准,建立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
  据介绍,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看,现行标准体系和标准化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方面存在的标准管理“软”、标准体系“乱”和标准水平“低”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该负责人说,本次改革主要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到2020年基本建成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改革方案还包括建立高效权威的标准化统筹协调机制;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逐步将现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整合成强制性国家标准一级;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逐步缩减推荐性标准的规模和数量;设立团体标准,鼓励具有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和产业技术联盟制定团体标准;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等措施。
上一篇:一汽富奥仓储配送分公司三体系建设项目启动大会
下一篇:本中心应邀参加农安盛德热力集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发布及贯彻6S管理标准动员大会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