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最新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国家认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4-10-13 14:52:03  来源:  作者:

 W020141011589162659875.jpg

10月10日,国家认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会议。国家认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大伟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与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质量工作一系列新要求贯穿起来,与国际国内发展对质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联系起来,扎实推进认证认可领域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基础保障作用,努力在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提升格局、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孙大伟对认监委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的里程碑意义。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质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次大会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质量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的集中体现,为全面加强质量工作发出了总动员令。李克强总理在会议讲话中明确提出要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政府抓好质量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令人倍感振奋。第二,要深刻领会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一要深刻理解中央对质量工作形势的准确判断,牢牢把握认证认可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二要准确领会关于质量提升格局的重要部署,坚持主动改革、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制度优势,在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提升格局中争取更大作为;三要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善用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扎实工作推动质量提升。第三,要结合认证认可工作实际,实现重点突破。认监委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深化认证认可领域改革、与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与谋划明年及“十三五”时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要在简政放权上下工夫。进一步放开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准入限制,明确质量主体责任,激发市场发展活力。二要在监管创新上下工夫。紧扣认证认可重点改革领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分析、分类管理、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水平,构建优胜劣汰的市场公平竞争机制,维护统一、公正、开放的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秩序。三要在质量共治上下工夫。充分利用认证认可部际联席会议的主平台,进一步发挥部际协作的作用,形成协同效应和强大合力。加强“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认可约束,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管体系各个环节的联动,突出强化社会监督的作用,形成多元共治的行业治理格局。四要在开放合作上下工夫。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促进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对外开放,鼓励粤港澳加强认证认可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多边互认机制,加强“一带一路”认证认可国际合作战略研究,推动中国认证认可走出去,更好发挥认证认可促进国际合作的积极作用。五要在信息宣传上下工夫。认真总结和宣传认证认可行业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北京)精神的成果经验,及时反映认证认可领域改革举措和发展动态,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国家认监委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情况,研究部署了国家认监委系统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任务分解和督查工作。

上一篇:《综合验光仪(含视力表)检定规程》首次发布
下一篇:关于实施CNAS-EC-039:2014的补充说明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