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业务导航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导航 > 其他认证

ASEM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时间:2014-03-20 09:09:42  来源:  作者:

目录
    职能
    asme 认证咨询服务流程
    asme规范目录
职能
  asme是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英文缩写。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880年,在世界各地建有分部,是一个有很大权威和影响的国际性学术组织。asme主要从事发展机械工程及其有关领域的科学技术,鼓励基础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发展与其他工程学、协会的合作,开展标准化活动,制定机械规范和标准。 它拥有125000个成员,管理着全世界最大的技术出版署,主持每年30个技术会议,200个专业发展课程,并制订了许多工业和制造标准。
  自成立以来,asme领导了机械标准的发展,从最初的螺纹标准开始到现在已发展了超过600多个标准。1911年成立了锅炉机械指令委员会,在1914到1915年颁布了机械指令,以后该指令又与各个州及加拿大的法律相结合。asme 已成为主要在技术、教育及调查领域内世界性的工程学机构。此外,asme还是ansi五个发起单位之一。ansi的机械类标准,主要由它协助提出,并代表美国家标准委员会技术顾问小组,参加iso的活动。
asme 认证咨询服务流程
  一、与提供 asme 认证咨询服务的机构签订咨询服务合同。
  二、申请单位(制造厂商)与授权检验机构( aia )签订 asme 制造厂检验合同 ( mic),并按合同规定分期付费。
三、申请单位向 asme 发函,获取申请表格。
  四、 向 asme 邮寄申请表和申请费、申请费和差旅费预付款,并向 asme 购买原版 asme 规范书籍。
  五、 编制满足 asme 认证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中英文对照稿)。
  六、 做好接受审核的准备
  1 . 申请单位组建 asme 迎检工作小组 , 与 aia 共同配合。 asme 迎检工作小组成员应由负责设计、采购、焊接、铸造、无损探伤、质量控制以及质量保证人员组成;
  2 . 质量手册和质量控制程序的准备。
  七、联检的日期按照 asme 安排的日程进行,人员有 asme 的代表和授权检验机构( aia )的主任授权检验师( ais )和授权检验师( ai )组成。通常联检需要两天。
  八、 asme 收到联检组的推荐结果后做出最终结论,如果同意发证, asme
  将在联检结素后大约两个月左右给申请单位颁发 asme 钢印和授权证书。
  九、 asme 钢印产品的检验:申请单位取得 asme 证书后,任何需要打 asme 钢印的产品,均需 asme 授权检验师( ai )的检验。具体的检验服务和相应的检验费用按照 ai a 与申请单位所签订的检验合同( mic ),也可与授权检验机构( aia )另行议定。
  十、 asme 钢印和证书三年有效,三年以后将进行换证,程序和要求同取证一样。
asme规范目录
  asme b1.1-1989(r2001) 统一英制螺纹
asme b1.12-1987(r1998) 5级过盈配合螺纹
  asme b1.20.3-1976(r1998) 干密封管螺纹(英制)
  asme b1.20.5-1991(r1998) 干密封管螺纹的检测(英制)
  asme b1.20.7-1991(r1998) 软管接头螺纹(英制)
  asme b1.3m-1992(r2001) 螺纹尺寸验收的检测体系—英寸和米制螺纹(un、unr、unj、m和mj)
  asme b1.5-1997 爱克母(acme)螺纹
  asme b1.8-1988(r1994) 矮牙爱克母螺纹
  asme b107.46-1998 螺柱、螺钉和管道提取器:安全要求
  asme b16.10-1992 阀门的面至面和端至端尺寸
  asme b16.10-2000 阀门的面对面和端至端的尺寸
  asme b16.11-1996 承插焊式和螺纹式锻造管件
  asme b16.11-2001(2002年颁布) 承插焊式和螺纹式锻造管件
  asme b16.1-1998 铸铁管法兰和法兰管件(25、125和250磅级)
  asme b16.14-1991 钢铁管螺纹管堵、内外螺丝和锁紧螺母
  asme b16.15-1985 (r1994) 铸青铜螺纹管配件(125和250磅级)
  asme b16.18-1984(r1994) 铸铜合金钎焊接头受压管配件
  asme b16.20a-2000 管道法兰用环垫式、螺旋缠绕式和夹层式金属垫片
asme b16.21-1992 管法兰用非金属平垫片
  asme b16.22-2001 锻压铜和铜合金钎焊连接压力管配件
  asme b16.24-2001 铸铜合金管法兰和法兰连接管配件
  asme b16.25-1997 对焊端部
  asme b16.28-1994 锻轧钢制对接焊小弯头半径弯头和180。弯头
  asme b16.3-1998 可锻铸铁螺纹管件(150和300磅级)

上一篇:COC 产销监管链认证
下一篇:美国ASE认证标准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