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最新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通知】关于开展审核员换版注册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0-22 13:40:53  来源:  作者:

 各认证机构、质量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环境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

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国际标准及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国际标准均已于20159月正式发布,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工作安排的公告》(2015年第30号)的要求,为保证注册人员具有按照新版标准审核所需的知识和能力,满足认证工作的需要,决定对已注册的质量管理体系(QMS)审核员和环境管理体系(EMS)审核员开展新版标准换版注册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QMS审核员新版标准转换注册要求

 

 

2015926日至20171231日期间,各级别QMS审核员(含实习)应参加一次新版标准转换考试,或参加CCAA按照新版国家标准组织的"QMS-基础知识"科目全国统一考试,考试重点考察审核员对新版 QMS标准与旧版标准差异部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在新版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前,以 ISO90012015标准作为转换考试的依据。

 

二、EMS审核员新版标准转换注册要求

 

2015126日至2017 1231日期间,各级别EMS审核员(含实习)应参加一次新版标准转换考试,或参加CCAA按照新版国家标准组织的"EMS-基础知识"科目全国统一考试,考试重点考察审核员对新版EMS标准与旧版标准差异部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在新版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前,以ISO140012015标准作为转换考试的依据。

 

 

新版标准转换考试要求

 

CCAA计划于2015926日(已实施)、1114日、125日组织三次QMS新版标准转换考试,2016年起按照新版标准组织的"QMS-基础知识"科目全国统一考试等同于新版标准转换考试。

CCAA计划于2015126日组织一次EMS新版标准转换考试,2016年起按照新版标准组织的"EMS-基础知识"科目全国统一考试等同于新版标准转换考试。

在新版国家标准发布前,每季度的全国统考暂停旧版标准"QMS-基础知识""EMS-基础知识"两个科目的考试,只安排QMSEMS新版标准转换考试。

 

过渡期相关工作安排

 

 

通过新版标准转换考试或新版标准"基础知识"考试的人员,CCAA将公布考试合格人员名单。2017 12 31日前该名单与有效的人员注册证书一并使用,作为注册人员完成新版标准转换的证明。20171231日后未完成QMSEMS新版标准换版注册的人员,CCAA将予以注册资格暂停的处理。新版标准转换考试合格人员,可从奥鹏考试网下载转换考试合格证书。

 

其他

 

201711日起,各级别QMS审核员(含实习)、EMS审核员(含实习)在初次注册、再注册、升级注册时,均应提供相应领域新版标准转换考试合格证书或新版标准"基础知识"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明;已通过旧版标准"QMS-基础知识""EMS-基础知识"全国统一考试但尚未注册的人员在申请注册时,应完成相应领域新版标准转换考试或新版标准"基础知识"科目考试,并提供考试合格证明。

 

特此通知。


上一篇:吉林省第二期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2015版)新标准转版培训隆重开班!
下一篇:中心领导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周末休闲丰富员工文化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